马大哈

枷锁(下)

ooc,私设,介意勿喷,勿rps

上集指路https://madaha441.lofter.com/post/30ab3c10_1c93a9924

当初只是激情短打,所以写的不好,以为没有后续了,但今天实在不想读书,就补上了,依旧是激情短打

null
                            镇楼图(bushi)



十一、

我拿着两张电影票在付鹏面前晃,下班后,去不去?

他似乎有心事,问我不去赶工吗。

当然要赶啊,这不是挤出时间来让你躲开李佳琦吗,我为了拆散你们俩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

付鹏拗不过我答应了,虽然我还没想好之后怎么做,但起码今天躲过了不是?

可气的事,看到一半李佳琦的同事打电话来了。

付鹏坐立不安:“李佳琦胃出血进医院了,我要去看看他。”

不就溃疡那档子事吗,我拦住他:“别去,你忘了你们在吵架啊。”肯定有阴谋。

但付鹏坚持认为要去看看情况,我预感不好,要陪他一起去。

呵,这不是躺着挺正常的嘛,还在玩手机啊。李佳琦总是千百种方法让付鹏和他说话。

付鹏像老妈子一样教训了几句,中间穿插了几句李佳琦的插科打诨,我倒是像不存在一样站在一边。最后付鹏被以买东西为名支走了,我想跟过去,却被李佳琦拦住了。

病房里就剩我们两个人了,他拿出了被我扔掉的香水。

“为什么,连多走几步都不愿意呢,直接扔到了垃圾桶,至少就不会被我看到了呀。”

“我很难过,我以为你是真心想帮我。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李佳琦说。

因为嫉妒。

为什么你们可以闹得鸡飞狗跳,而我连拉扯的机会都没有。

李佳琦没有再说话,我灰溜溜的离开了病房。

 

十二、

我抱膝蹲在设计部的墙角,那是我的习惯姿势,想象着定制裙子的样子,浅蓝,渐变,鱼骨支撑,她最喜欢大海,她喜欢高腰。付鹏进来,打断了我的思路。

“看到你这层还亮着,我就知道是你。”付鹏说道。他抱了抱我,为电影的中途离场道歉。

李佳琦居然没有跟他说香水的事。

他是回来拿文件的,明天他会请假去陪李佳琦,顺便照顾他的狗,他答应他了。

我真是低估了他们之间的联结。

应付完付鹏后,我又写写画画了一会,出去时正好下雨,我发誓我不是故意不带伞的,但我确实希望我能借此发烧一下,待在家里,带薪生病,何乐而不为呢。

路上一对情侣也没带伞,两人躲在男生的外套下在雨中小跑,丝毫没有注意到我的一脸冷漠。

我不由得想起付鹏和李佳琦,是不是在私人病房里你侬我侬?陆璐呢,还在书房看报表吗?

我长长吐出一口气。快乐都是别人的,我什么都没有。

 

十三、

我真的顺利的发烧了,头疼,乏力,口干,不知道是因为药的作用还是发烧的原因,体温38.7℃,有气无力的请了个假后,我重重的趴到了沙发上。

说是请假,但活还是要做的,毕竟工期放在那里,家里的工具还算齐,画一阵子,再发呆,再睡一觉,比出门跟人打交道强多了。

付鹏期间来看过一次,不过他的情况也不太好。按照他的说法,这个月迟到了几次,又请过假,现在上面对他有点意见。

我知道他没说出来的意思。

于是我说,我觉得单身有助于把生活重心放在事业发展上,特别是在你对象很狼的情况下。

付鹏听后给我的眼神我也懂,那是对单手狗嫌弃的眼神。

几天后我挣扎着从沙发上起来,从包裹着的针织斗篷里伸手拿起手机确认了一下日期。不得已起来会到公司。离约好的第一次试穿不到一周了。

 

十四、

付鹏很高兴我能回来,他欢欢喜喜的做到我的工作台旁。

他双手撑着台面,突然说道:“我也没办法啊,我都跟他说过好几次了。”

手里的剪刀停下,我居然听懂了他在跟我说什么。

“那就分手,我向来劝分不劝合。”

付鹏像是没听到我说的话,“为什么可以可爱又霸道呢,他一可怜巴巴的看着我,我就忍不住答应他了,那眼睛跟小鹿一样汪汪的。他还老缠着我,你都不知道有多腻歪。”

我当然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但我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人李佳琦就能变成什么样。你这是被人家套的牢牢的还不知道呢。

“所以你们又住一起了?”

“怎么可能,”说道这里付鹏有些失落,“他公众人物,多不合适——我给他钥匙了……”

不可理喻,我向他做了一个打发的手势,告诉他我在赶工,没工夫聊天。

 

十五、

陆璐来试穿的那天,我特地掇拾了一番,她对我的设计表示满意,我看着她,小心翼翼的替她整理,想着要改动的地方。

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离她这么近。

碰巧这时付鹏来找我,我心思都在衣服上,让他帮我拿一下抽屉里的别针。

他在旁边等了一会,待陆璐离开后,拿起了我放在抽屉里的照片。

该死,我竟然忘了把照片收起来。

“你最后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不相信你会有你每个顾客的照片。”

“就是你想那样,”我拿回照片,乞求道:“你能替我保密吗?”

“我之前确实有怀疑,我不敢肯定。我想说,我今天来其实是想说,我被辞退了。”

今天开会,付鹏的策划案出了问题,他的PPT也不知道为什么跟他做的不一样了。上面很生气,鉴于他最近的表现,觉得他不能再胜任这个工作了。

“你怎么这么惨呐。”我哭笑不得的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你不也是。”付鹏回道,他又顿了顿,“你知道你们不可能吧。”

还好,我已经习惯了。不知道你能不能习惯。

 

十六、

尽管李佳琦还在锲而不舍的向付鹏抛出橄榄枝,他还是没答应回去。

付鹏说,他还有些积蓄,也趁着这段时间好好放松一回。

我于是撺掇着让他去外面旅游,弟弟放我这里养几天大可放心。

后来付鹏回来找我要狗,告诉我他要去李佳琦公司了。

我递狗的动作停在了空中。

为什么,李佳琦又是耍了什么手段?

付鹏向我解释,他们公司有人被挖走了,带了公司机密投奔去了对家,现在急需一个有能耐的人过去顶替位置镇场子。

“他需要我。”付鹏说道。

瞧这一次次的,哪次不是因为李佳琦需要把付鹏拉回去的,当真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还有,这是李佳琦叫我给你的,他说你觊觎香水,”付鹏疑惑的努嘴,“这是原话。”

我接过盒子,是芦丹氏的孤儿怨。他这是讽刺我呢。

我把香水丢到一旁。

“你就没有想过吗,你刚丢了工作,李佳琦的公司就需要你顶替。”我说道,“还有你上班迟到,你的文件被改了,你不会真的以为PPT是无缘无故变成其他照片的吧。他这是在把你往火坑里推,你在被他牵着鼻子走啊。”

“付鹏,付鹏,你回去就是落了他的圈套,他就算公司出了问题,也不一定需要你去啊。”

付鹏厌恶的看着我,冷冷的说:“那跟你有什么关系,你管的不要太宽了。”

我这是才有了这个想法,或许付鹏什么都知道,他纵容着,且享受着。

 

十七、

付鹏就这样走了,公司里再也没人找我说话了。

又是下班后的下雨天,我安静的蹲在小路的树丛旁,一旁越界的矮树丛会替我挡一些雨,我看着草丛里的蘑菇,一个一个的数着。

李佳琦撑着一把黑伞靠近,我想起了无脸男。

他的新办公室在附近,他过来看看装修情况。车还没到,他不介意帮我挡挡雨。

因为身高的原因,李佳琦的伞贴心的微微向我这里倾斜,我见着雨水打湿露在外面的大衣,有些心疼。

那可是Burberry的heritage呢。

“你跟付鹏关系很好。”李佳琦说,不像疑问句。

“还不错。”我嘟囔道,摸不准他想干什么。

“他有很多好朋友,以前”李佳琦看向我,“后来我们太忙了。”

后来他们坐到了行业顶尖的位置,李佳琦活成了大家喜欢的样子。

“你真的喜欢付鹏吗?”我突兀的问道。

“其他都可以是假的,但这个是真的。”

但是你让他不快乐啊。

“你知道他在吃药吗?”

“我知道,他第一个月吃的是氟西汀,后来改成了帕罗西汀。你以为我为什么会知道,医生的名片都是我让人给他的。”

他对付鹏的窥视程度让人害怕。

“付鹏他……他回去不合适,他emmmmm”

“你想说这些都是因为我吗,那又怎样。只要他安分的待在我身边,这些都不重要,生病了就吃药,不想上班就不去上班,但他一定要待着。”

“你太自私了,你根本没考虑过他。”

李佳琦说:“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付鹏也是,他为了自己可以离开我,我每次想到都很难过,他知道我有多需要他。所以我才想办法让他放不下我,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让他觉得我才是他的中心,他是为我而活。他要是不听话,那就换一个听话的回来。”

不对,这样不对,我努力告诉自己,“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

“你跟我有些相像,但道行还是不够,小妹妹。”李佳琦叹气:“除了付鹏,除了他我一无所有。你们却还要跟我抢。”

你还有钱啊。一无所有的明明是我啊,你明明能享受钱和爱,你还有广大粉丝,凭什么,这一点都不公平!

“我才是对他最好的人,他在我身边才能真的幸福,你明白吗?”

“我不明白,我觉得你在pua。”

李佳琦的眼神变得古怪起来,然后遗憾的说:“你还是不懂。不过没关系。”

李佳琦的车来了,他把伞送给了我,上车前他问我还有没有别的想说的。

我犹豫了一下,说:“下次别再在里面穿绿色衣服了。”

 

十八、

陆璐今天来第二次试穿,修改之后确实更好了。我好奇一同前来的付鹏,他也有些奇怪:“李佳琦说,我审美比较好,让我来参谋参谋,我也觉得怪怪的……”

“这里有个线头。”李佳琦拿着裙子下摆说道。

不应该会有线头啊。

李佳琦从善如流的从我工作台上拿起剪刀剪去,却在放回时突然打开我的抽屉,我顿时漏跳了半拍。

他从抽屉里拿出偷拍的陆璐的照片,背面写着:My love.

太棒了,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我害怕的低头。

“我不知道,你对我…我没有这个想法。”陆璐说道。

鬼知道我多害怕她对我说这样的话。

我强忍着没有崩溃,待人都走了,瘫坐在工位上。

付鹏赶回来找我:“对不起,我没想到他会说出来。”

“我也没想到你会告诉李佳琦。”我冷冷的说。

“起码,她知道了你的心意啊,这也算是一次进步呀,想开一点。”

“我从来都没想让她知道,难道我想上杆子倒贴人家吗?”我冲付鹏吼道,“我又不像你这么犯贱!”

意识到自己说的太过,我心烦意乱的撩了头发。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真的很讨厌。”付鹏说道。

太多了,我已经记不清,不在意了。

终于还是轮到我了,我也要离开了。

李佳琦得逞了。

 

十九、

陆璐约我见面,又一次,在四年之后。

“是李佳琦找你来的吗?”我问。

“他有提过,我也有这个想法。”

还好,这也算你想见我的一次。

“提个要求吧,怎样才能离开。”

我说:“我要一笔钱,我想去米兰,去学习,签证,面试,我都可以自己搞定,你只要给我一笔钱。”

陆璐的眉头舒展开:“这比你上次的要求要容易。”

四年前,我要她把我弄进M的设计部,作为赶走她前女友的谢礼。

我内心苦笑,我总不能什么都没有吧,爱情或事业。

爱情是奢侈品,而面包是必需品。

 

二十、

下午三点的飞机,我稍稍等了一下,这个时间不出现决不能以起不来或要睡觉为理由,没人来送机只能说人缘真的太差。你真的是太失败了,我自嘲的想。

我再也没有和付鹏联系过了,但我能想象他的日子,他会继续被困在爱的枷锁中,李佳琦会放任自己的占有欲。

而我被关押在孤独里。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