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

枷锁(上)

ooc,私设,介意勿喷,勿rps

一、

我把一杯红酒泼在了李佳琦脸上,在他的婚礼上。

高档酒店,礼服西装,珠宝手表,我穿着T恤牛仔裤,和这里的一切格格不入。

沉默,然后是漫长的议论,被惊动的保安把我架了出去。

碰巧赶到的付鹏接住了我,心疼的说道:“你这又是何必呢。”

还不都是为了你,我心想。然后笑着问道:“你说我会上热搜吗?”

付鹏说道:“不会,他才不会让自己这么尴尬。”

知李莫若付,我现场想了一个成语,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才华洋洋得意,新郎官换了身衣服出来了。

“我就知道是你干的,”李佳琦对付鹏说道,“这种上不了……”

“等一下!”我及时卡在两人中间,没让李佳琦把后面的话说出来,我纠正道:“主意是我一个人出的,跟他没关系。”

李佳琦的目光向下,把我上上下下的扫射了一番,近20cm的身高差把我好不容易积攒的勇气消失殆尽,内心虚的发慌。

付鹏适时的把我护在身后,低声下气的说道:“这次是我们唐突了,对不起,李老板,西装钱会赔给您的,您大人不记小人过,还请不要放在心上。”

我躲在付鹏的生闷气,干嘛要跟他这么客气。

李佳琦似是惋惜的叹息一身,说道:“鹏鹏,你都跟我生分了,你我误会太深,一切都不是你想的那样。”

切,伪善。

“付鹏,我们聊聊吧。”

 

二、

我在赶工后回去的路上碰到付鹏的,他一个人拖着一个拉杆箱,怀里抱着他的比熊犬,一副很落魄的样子。

我上前去跟他打招呼,才看清他脚上穿着Gucci的老爹鞋,脖子上是Dior的项链,还有coach的衣服,若有若无的香水味。

呵,他落魄个鬼,在他面前穿着半大不大淘宝格子衬衫的我才是落魄的。

我问他,你需要帮忙吗?他不好意思的说,被房东赶出来了,现在想找个地方歇脚。

哪有什么房东,就是被李佳琦赶出来了。当然,这是后话。

于是我一本正经的告诉他,我可以收留他几天直到他找到新房子。

不建议广大女同胞学我,捡男人不是个好习惯,轻则李承鄞,重则傅慎行。但我认识付鹏,这个不算。

许是晚上的灯光不太明朗,付鹏打量了我很久。

于是我告诉他,我家有空房间,不算小,最近缺钱,想租出去缓口气。

我深深的叹气,一不小心买了太多化妆品,明天的口粮都不知道去哪找,但是Bobbi brown和Huda beauty的新品剁手也想买。

付鹏说道:“我也觉得他们很棒。”

付鹏同意了。

果然,还是要看碟下菜。看来我今晚要抓紧去剁手了。

 

三、

付鹏确实是个很精致的男孩,且不说行李箱里琳琅满目的美妆个护,单是在浴室两小时不出来害我怀疑他是不是缺氧这事,我敢说就吊打我这栋楼的男男女女。我放下翘起的二郎腿,想着自己是不是也应该淑女点。

“夏悠悠,你为什么敢捡人?”付鹏在和我混熟后的第二天就不愿意跟我打马虎眼了。

因为羡慕。

我不得不承认道:“我是你的粉丝。”

付鹏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然后在几天后,找到房子搬走了。

我狠狠的撸了一把他的比熊犬,直到薅下几撮狗毛做告别礼。心想着,自己是不是确实不怎么讨喜欢的人喜欢。

 

四、

闹婚礼的第二天,我心虚的看热搜,还真没我什么事。之后是付鹏的电话,他说昨晚李佳琦告诉他,新娘其实是les,都是为了应付家里人,他妈这几年身体不好一直盼着他结婚。不过他们也根本没去登记,结婚证都是伪造的。

付鹏信誓旦旦的说道:“他还给我看了他的结婚证,确实不太真。”

我很快发现了其中的逻辑错误,人家爸妈见过真的你又没见过,怎么人家没发现就给你发现了?

李佳琦哄付鹏,就是老母猪戴胸罩,一套又一套。

我问道:“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付鹏说:“他想复合,我不知道。”

拜托,你前男友因为你不同意他结婚,可是把你赶出家门还把你fire的人哎,这种理亏还气壮的人,说理都没地。你怎么能不知道呢,你应该直接在他的腹下三寸来一脚啊。

他约我公司楼下的咖啡厅碰头,我看在免费咖啡的份上同意了。

付鹏的手在空中努力笔画,然后用他不怎么丰富的描述向我解释。

“他就跟小太阳一样,你没法不想着靠近他,一靠近他,就觉得很暖和很快乐,心里被塞得满满的。”

我于是告诉他,想要靠近的不一定是太阳,也可能是不环保的白炽灯,大半夜不知从哪里飞来的幺蛾子没脑子的瞎转,最后变成灯罩里无人无津的尸体。

付鹏给了我一个撒娇的眼神,无奈又讨好的喊我的名字。

我放下咖啡,这洗锅水的味道是越来越重了,不尽人意。Fine,你要这么想,还找我商量做什么。

 

五、

于是付鹏和李佳琦复合了,不过很快他们又吵起来了。原因是李佳琦想让付鹏回来上班。

付鹏倒是在这方面硬气的很,怎么都不同意。

说起来,付鹏的这份新工作还是我介绍的,M品牌运营部部长,多好听别致的职称,办公室距离我的设计部也没几层。

我沾沾自喜的拒绝了李佳琦的请求,没错,他找我帮忙说服付鹏。

付鹏没多久就过来了,没错,我招来的,在这件事上让他拒绝李佳琦,我很放心。

李佳琦的神色变了几次,然后问我,你是不是喜欢付鹏。

什么鬼,我脱口而出。他的脸色肉眼可见的缓和。

“悠悠,你怎么在这里?”不远处传来声音,熟悉的人自然的腕过李佳琦的手臂。

我的脊背发凉。

李佳琦纳闷:“你认识?”

“她是我大学学妹呀。”那人说道。

李佳琦笑道:“那真是太巧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付鹏,这是我妻子陆璐。”

这才是我喜欢的人,老天为什么要这样搞我。

付鹏和陆璐各自意味深长的握手。

“你们在聊什么,聊了好久。”陆璐问道。

我生硬的说道:“在聊婚事,我和付鹏要结婚了。”

两人都吃惊的张大嘴,剩下陆璐开心的拍手说恭喜。

 

六、

回去后我便钻进被窝里呼呼大睡,直到第二天下午才醒,手机调成静音直接忽略了几十个未接电话。只是付鹏的敲门声惹得心烦意乱,我不得不下床给他去开门。

下床后的黑曚还让我结结实实的头撞墙了一次。

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付鹏似乎有些生气。你的头怎么了,他又问。你不会一直在睡觉吧。

我一句话都没回应。

付鹏终于注意到了被我扔在地上的帕罗西汀。

他捡起来,我挪动嘴唇想告诉他我不太好,他在自己的包里翻腾,然后也拿出了一瓶帕罗西汀,连包装和厂家都一样。

付鹏笑了,我跟着他笑了,笑出了眼泪。

他轻度抑郁,我抑郁复发。都不算太坏。

 

七、

自那以后我们的关系又亲密了许多,他也不计较那天我为什么会说这种话。只是委屈的告诉我他哄了李佳琦好久。我没应他,他知道我不想听也没多说,也没有问我为什么会突然复发。

我撑了撑还是觉得要去上班。在得知付鹏还是没有回李佳琦公司后,我觉得我的病也恢复了不少。

“我不喜欢那里,”付鹏向我抱怨,“那里一点都不快乐,李佳琦总是很专制,公司还总有闲言碎语。”

看来付鹏希望自己能活的久一点,不像我现在只能靠在脑海里想着灰姑娘的故事来摆脱自己一无是处的自我否定。而李佳琦显然还不知道付鹏吃药的事情。

“你喜欢他专制,作为爱人?”

“也不是这个意思,他会给人安全感,有事业心的人都这样,就是,他会知道我心里想什么,他对我来说是宝藏,我舍不得他,或许也是我太优柔寡断,我需要他。”

我不敢苟同,那不是爱人的天分,那是商人。

 

八、

眼看着情绪渐渐的恢复了,陆璐找到了我。

“我想做定制礼服,我有一个重要的晚宴。我喜欢你的品位。”陆璐站在M的设计部,指名要我做。

我拿着写着她尺码的纸条,喃喃道:“你不觉得你太过分了吗?”

好在她没有听到,她笑盈盈的对我说:“我会很期待我的fitting。”

我接下了这单。

抑郁是爱的附属品。

 

九、

付鹏知道了这事,他象征性的恭喜我。然后说那个晚宴还挺重要的,很多投资圈和互联网的大佬都在里面,李佳琦和陆璐会一起出席。付鹏的意思是说他不能和李佳琦一起去,以此来和我共情,而我毫无波澜。

陆璐的很多亲戚都在金融投资工作,李佳琦和她结婚也应该有这方面的考量。

我嘲讽的说道:“所以呢,他是想投资?区块链还是比特币啊,MCN不要了?”

“你对他敌意很大唉。”

“我找不到好意的理由,从你的故事身上。”

我真的没法喜欢上他,他把自己隐藏的太深了。他的好名誉让我觉得虚伪。

 

十、

我的头很沉,特别是在我画了10个小时设计稿后,但我确定我没有认错,这是李佳琦,并且他和他对面的人的距离小于44厘米,属于亲密距离。

我打电话给付鹏,他正要下班回家,我想请他帮我带一家面包店的面包,就在公司附近,我会下楼去拿。

付鹏答应了,天时地利人和。

我不知道付鹏看到了什么,是不是和我看到的一样,也不知道他有没有上前打扰,但我下楼拿面包的时候,他的脸确实像结了霜一样,精彩极了。

付鹏说他跟李佳琦吵架了,我说你们一直为你们工作的事吵架呀,他摇摇头,说不是因为这件事,他现在已经把李佳琦删了。

说他们真的会一刀两断我是不信的。李佳琦哄付鹏,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他还是个燥脾气的人,忍不住在公司楼下等付鹏。

我敲了敲玻璃,他摇下车窗。

“付鹏已经走了,你别等了。”我对他说道。

“现在才刚下班。”

我摇头:“他下午请假,中午就走了,他知道你会来找他。”我注意到旁边位置的礼盒:“那个是送给他的吗?我帮你转交吧。”

李佳琦有些迟疑:“我想亲手给他。”

“他躲着你,哪有这么容易,你有写卡片吧,说不定他看到了心情好就会见你了。”

我拿到了礼物,TomFord的新香水,还有一张卡片,我扫了一遍,把他们扔进了垃圾桶。


评论(14)

热度(57)